國安客場同武漢隊比賽時,主裁判王迪的兩次判罰引起較大爭議。從足協內部傳來聲音認為,這兩次判罰基本上被認定為誤判,王迪也可能因此遭停哨。
在武漢同國安隊比賽中,王迪總共有兩次判罰引來爭議,一次是格隆突入對方禁區被鏟倒,王迪認為格隆假摔,出示第二張黃牌將其罰下;另外一次是武漢隊員柯釗向馬季奇下黑腳,王迪只出示黃牌。
足協目前已針對這兩次判罰進行了小范圍內的討論和研究,并且認為王迪確實存在誤判。“具體的結果,還要等周二裁委會開會研究后確定。”一位足協人士在電話里說。
由于裁委會內部多數人都認為王迪的這兩次判罰是誤判,因此他遭到停哨的可能性非常大。“我們肯定不會對外公布最終結果。”這位足協人士說,“不對外公布對裁判員的處罰結果”是國際慣例,“但這并不代表我們不重視這樣的問題。我們每輪聯賽都會對裁判員的判罰進行評議,對于出現錯漏判的裁判,會按照內部處罰機制進行處理,該降級降級、該停哨停哨、該罰分罰分。”
“今年聯賽的開局形勢很好,我們裁判員的水平也應該提高,否則不能做到為比賽更好地服務。”這位足協人士說。另外,該足協人士表示,由于王迪的當場判罰已經做出,因此不會更改。(編者注:這意味著格隆備受質疑的第二張黃牌也不會被取消,格隆將缺席與恒大的焦點對決,歷史上,只有孫繼海成功申訴取消黃牌。)